">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之声
我院预防科深入天津高速集团开展问需送法活动
时间:2017-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我院预防科负责人带领预防科干警深入天津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司法调研服务及法律宣讲活动。
     调研中,预防科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诚恳地向企业征询了对我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及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预防科负责人指出,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走进企业调研,就是要向企业问需问计,助力企业发展。一要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坚持“打击不忘保护、办案考虑发展”,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慎重采取扣押、冻结、查封等强制措施,注意保护企业的经营秩序和市场信誉,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促进企业健康良性运转。二要提高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善于结合天津高速集团工作涉及国家综合宏观发展战略多、涉及国家机密多的特点,在预防职务犯罪过程中,量身定制知识密集型企业的独家预防方案,强化服务效果。三要主动创新预防方式,开拓思维,拓宽渠道,启动协作机制,将预防工作触角延伸到驻外项目,以长期、扎实、有效、持续的工作,为企业筑牢廉政风险的“防火墙”。

调研结束后,我院预防科负责人为高速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恪守职业道德,远离职务犯罪”的法律宣讲。高速集团纪委岳书记对我院预防科调研和法律宣讲,予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吸取刘某某职务犯罪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完善检企共建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次我院预防科深入国企,开启了我院2017年上门服务国有企业发展活动的序幕。我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检察工作服务国企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为国有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腾飞,护航经济发展。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