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之声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7-04-21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检察官,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我感触很深,真想让全单位的干部都来这里学习,可就是担心参观时间不好调配……”话音刚落,东丽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工作人员拿出手机介绍道:别担心,您打开微信扫扫我们的二维码,就能在线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啦!扫完二维码,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就在手机屏幕里立体化地呈现出来。这种可以在线参观的警示教育基地是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新推出的开放服务,它以微信公众平台为搭载端口,基于“HTML5”(简称H5)技术,采取将实景画面线框化的设计思路,与手机移动端进行适配,将整体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展区全面简捷地搬上手机屏幕。网友可关注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公众号点击入口链接进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也可以直接扫一扫二维码直通参观,参观不受地域、时间、人数限制。辖区多家企业对在线参观方式予以认可,表示将通过这种方式在本单位开展廉政教育。一名在线参观的干部对记者说:在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很好,画面简洁,内容全面,和实地参观没有区别,我们按照页面上的指示标,可以方便快捷地找到想要看的内容。

   据悉,该院预防职务警示教育基地实际面积约240平方米,分为决策、法纪、警示、忏悔、尚廉、预防、丽检7个篇章,以法纪塑形、以清风树典、以警钟长鸣,通过警示教育达到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目的。基地揭牌落成后,很多企业提出了参观申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接待时间和一次接纳容量有限,到现在还有一些单位还在排队。考虑到这种状况,我们就想,现在大家都有微信,为什么不在公众号上做一个在线参观?于是就有了在线警示教育基地。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说:今年,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将开放作为一大工作主题,要求做到工作开放、服务开放、办案开放。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正是服务开放的一部分。我们认为,开放的形式要多样化、创新化,除了搞实体活动和座谈以外,要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搞好开放,积极盘活新媒体各类技术开拓服务端口,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服务公众的目的。在线警示教育基地恰好紧扣了这一理念。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