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学好用好民法典 未检普法进校园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30日,我院未检干警应邀来到天津市东丽区丽泽小学,开展“民法典,‘未’你而来”主题宣讲活动,该校200余名学生及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讲座中,未检干警用民法典漫画长图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关于民事责任能力的划分依据以及关键年龄节点享有的权利义务。重点结合与小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典型案例,如“7岁主播能不能接受粉丝打赏”、“10岁小孩能不能给游戏大额充值”等案例,邀请学生现场互动模拟案例情景,让学生们学会运用民法典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最后通过民法典小测试题的形式巩固讲座效果,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耐心细致解答法律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表示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会尝试运用《民法典》解决日常问题。今后我院未检工作室将继续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内容,营造未成年人学习民法典的浓郁氛围。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