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开展“民法典,‘未’你而来”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帮助未成年人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学会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84日上午,我院未检干警应邀来到军粮城街军华园社区开展民法典,你而来主题宣讲活动,60余名未成年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宣传单的形式进行。在讲座中,未检干警首先通过展示民法典动漫长图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关于民事责任能力的划分依据以及关键年龄节点享有的权利义务;其次,总结8个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并教导学生们如何维权;最后,通过民法典小测试题的形式巩固讲座效果,帮助学生们掌握民法典知识,学会运用民法典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现场与学生、家长互动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法律咨询,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院未检工作室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平台,普及民法典知识,提升宣传效果,形成我区未成年人学习民法典的浓郁氛围。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