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干警伍淑平同志被评选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高检院印发《关于表扬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的通报》,我院未检干警伍淑平同志被评选为表现突出个人,受到高检院通报表扬。

  伍淑平同志自2013年从事未检工作以来,始终不忘检察初心,真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累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普法宣讲190余场,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94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上万人。主讲的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课被评为天津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撰写的立案监督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案例《顾伟桥、王某某敲诈勒索案》被评为天津市未成年人检察典型案例。先后荣获天津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标兵、天津市青少年阳光助力服务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伍淑平同志坚持做有温度的检察官,把每个涉罪未成年人都视为迷途的孩子,用真心和真情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她坚信执法的每个环节都是法治教育的最好契机,用自己的谆谆教诲,感动、挽救失足少年。她耐心倾听涉罪未成年人的心声,真心帮助涉罪未成年人认识错误、重返正途。每次在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时,她总是不忘对他们进行以案释法、就案普法,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己的犯罪行为,争取从宽处理的同时,教育他们学法、守法,不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2017年的高考,经她帮教考察的一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成功考取了本科学校,圆梦大学。

  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伍淑平同志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切实履职,为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