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未检法治进校园青春难题说再见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915日,我院未检干警走进天津市第一百中学,为该校高二年级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青春期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法治课,并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该校教师举行座谈。

  未检干警采用“案例问答”的互动授课模式,从高中学生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入手,以案释法,着重讲解了“刑事犯罪责任年龄”、“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罪名的入罪标准、“与不满十四周岁女生发生性关系系强奸”等法律规定,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介绍了《民法典》中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紧密联系的相关规定,引导学生们以法律约束自身行为,以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在与老师的座谈会上,未检干警围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与教师们就如何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推动制度有效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普法入校园,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为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力量。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