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按照市院统一部署,我院于528日下午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我院邀请了市政协委员、东丽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葛欣、及鉴开中学4名师生代表。孙敏英副检察长及第二检察部负责同志、未检检察官与受邀来宾交流座谈。

  期间,一行人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几名学生代表体验了沙盘游戏,观看了远程接访过程。参观结束后,双方交流座谈。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并以防治校园暴力为主题播放了法治动漫,介绍了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对学生代表现场所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除了以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为主题开展,我院还特别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我院邀请了援鄂医疗队员、东丽医院产科护士长张燕鸣出席活动。张燕鸣护士长向大家讲述了她的援鄂故事。大家被援鄂医护战士们不畏艰难,逆行而上,忘我救死扶伤的精神而感动,认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法治教育经历,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市政协委员葛欣对我院举行的这场特别的检察开放日表示高度赞扬,希望检察机关发挥好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职能作用,更加关注辖区边缘校园普法工作,广泛走进校园,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深刻的内容开展好法治教育,助力全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孙敏英副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委员和参会代表意见建议,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区院还通过“一直播”平台对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得到网友好评。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