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第二检察部未检干警前往幼儿园开展“法伴童行 守护明天”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预防和减少侵害儿童犯罪的发生,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611日下午,我院第二检察部未检干警前往东丽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法伴童行守护明天”主题法治宣讲活动,为该园大班的三十余名幼儿送去了一堂自护教育课。

  针对幼儿的特殊年龄段和认知能力,未检干警首先通过用PPT展示图片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坏人的惯用伎俩,并通过情景模拟、检察官和小朋友互动的方式传授安全自护方法,增强了孩子们对坏人、危险、求救、自救的认知。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检察官选取防拐骗专题,带领孩子们手绘防拐骗思维导图,孩子们结合本堂课所学内容,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纷纷描画出自己的防拐骗方法。最后,检察官邀请部分小朋友上台讲解自己的思维导图,检察官结合授课内容及时进行补充,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东丽一幼师生的一致好评,东丽一幼教师认为,授课方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简单易懂,对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确实有帮助。今后,我院第二检察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形式,努力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纯净、平安的天空。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