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第二检察部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积极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我院第二检察部深入辖区内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东丽区春华幼儿园,为全园教师开展了以“依法执教规范育人”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为提高教师的法治意识,通过实际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树立法律意识重要性、执教活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教师如何规范开展执教行为等方面的内容,并督促幼儿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规范自己的言行,防范虐童、性侵害等侵害儿童事件发生。随后,检察干警向全园教师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书”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幼儿园及教师应当履行的义务。

  本次宣讲内容意义深刻,具体阐释了幼教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增强了幼教工作者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充分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教师依法执教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明确幼儿安全的主体责任,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今后,我院第二检察部将继续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与法治进校园工作有效结合,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常态化普法体系当中,以法律的名义,守护国家的希望。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