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部门前往东丽二幼开展安全自护小课堂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拓宽法制宣讲范围,近日,我院未检部门干警应邀前往东丽二幼,为该园小班24名儿童讲授安全自护知识。

  我院未检干警精心设计授课方式,结合幼儿园小班认知能力编写授课内容,从孩子们身边最有可能面临的危险入手,给孩子们讲授如何远离危险以及遇到危险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未见部门干警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卡通形象,叮嘱孩子们遇到危险可以随时向这些人求助。接着,由未检干警赶紧扮演坏叔叔,模拟在户外与孩子们“偶遇”,施以各种骗术将小朋友骗走。同时辅以“小红帽”的动画片,为孩子们讲解遇到危险的正确做法。最后我院未检干警将总结出的四点自护宝典传授于孩子们。整个授课过程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我院未检干警在鼓励孩子们的正确做法的同时,及时发现和纠正孩子们不正确的做法。

  本次我院未检部门在东丽二幼开展的幼儿安全自护讲堂,不仅为本区学龄前未年成人带去了自护知识,更为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拓宽了方向。我院未检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将学龄前儿童,法治教育纳入法治宣讲计划,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从而更好的护航东丽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