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见部门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近日,我院未检部门受邀前往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电影里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主题法治讲座,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宣讲聚众斗殴罪的相关法律知识。

  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职教学校,规模较大,生源分布广,学生法律意识相对淡薄。为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我院未检部门从该校学生实际出发,结合开展的临街预防工作,选取校园欺凌事件中高发的聚众斗殴罪跑,以年轻人喜爱的《美国队长3》中的打斗场面作为引子,从聚众斗殴罪的犯罪构成要件、法律后果、犯罪诱因、远离方法四个角度深入解读,并以课后小测的方式想在场的学生们提问,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进一步巩固了讲座内容,授课效果良好。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我院未检部门开启了“每课一罪”模式,仅选取一个罪名,将其讲深讲透,针对性强,效果良好。未来,我院将选取“防治校园欺凌”方面的典型案例,借助法治进校园巡讲,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助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