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动画片里的法律道理--我来给你讲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开展,帮助初中学生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守法, 10月16日下午,我院未检部门来到辖区内军粮城中学,为该校七年级3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场以“远离违法犯罪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未检干警采用“动画片里的法律道理--我来给你讲”的形式,以05后七年级学生熟悉的喜洋洋、熊出没动画片为切入点,用动画片中的故事情节来剖析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常见罪名,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展示此类犯罪的严重后果,在讲到毒品犯罪时,未检干警还用仿真毒品样本向同学们形象、生动的展示毒品的“模样”,同学们纷纷惊叹“摇头丸怎么五颜六色的跟糖豆一样”、“神仙水跟饮料一样,完全看不出来啊”。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受到该校师生的广泛好评,该校领导表示:通过动画片讲法律道理,孩子们非常爱听,检察官总结的建议朗朗上口,孩子们非常爱学。今后,院未检部门将继续丰富形式,打磨课件,力争打造更多的精品课程。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