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我们来守护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我院未检、民行部门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到东丽华明第一菜市场开展“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特色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我院未检干警结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及农副产品农药残留标准,现场为群众普及国家农副产品食用标准,未成年人果蔬生鲜使用注意事项,非应季果蔬对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的危害等知识,并发放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告诫家长重视未成年人农副食品安全问题,杜绝购买、使用不应季、不新鲜,不卫生的农副产品。家庭用到的调料一定要前往正规大型超市购买,在无法确认产品优劣时,建议咨询市场管理人员或放弃购买。若是已买到染色及以次充好等食品问题建议及时与检察院或是市场监管部门联系。本次活动中对于群众提出的有关食品安全质量方面的法律困惑,未检干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系我院被确定为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试点院后,开展的“关注未成年人食品用品安全”系列活动的第二次专题宣传活动。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持续长效地发挥检察职能,在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民事诉讼等领域发挥法治宣传与法律监督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