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部门举办“开学第一课——初中生的检察‘观’”主题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强化初中生安全自护意识,结合市院《关于举办2018年“护守明天 津彩未来”全市青少年自护教育实践行动方案》要求我院未检部门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立在我院,邀请鉴开中学八年级40余名学生来我院接受检察官教育,为初中生们揭开检察院的神秘面纱。

  相较于单向灌输型教育,互动体验式教育更容易被初中生接受,记忆也会更加深刻,因此本次活动分为“参观+体验”、“互动+交流”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参观体验环节,从孩子们踏进检察机关大门开始,就转变身份,以一名小小检察官的视角“观”检察。小小检察官们先后来到控申接待大厅体验接待信访工作、办案工作区体验讯问询问工作、案管大厅了解收送案流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体验沙盘游戏、放松减压沙发等心理辅导工作,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兴趣盎然,与干警们积极交流,有效拉近了检察官与孩子们的距离。其次是自护教育环节,未检干警通过讲解安全自护展板对孩子们进行图文并茂的直观教育,通过共同观看我院制作的防校园欺凌动漫引发孩子们对怎样抵制校园欺凌的热烈讨论。最后,我院未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宪法宣誓体验活动,为本次初中生的检察“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是我院未检部门首次尝试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在院内,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鉴开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校领导表示:在检察机关庄重、严肃的环境下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普法效果更突出。今后,我院将继续丰富“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内容,创新形式,将青少年安全自护活动继续向内容更纵深、受众更广泛、形式更多样发展,更好的护航东丽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