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部门深入社区开展救助帮扶活动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延伸未检工作触角,发挥未检部门扶危救困的作用,8月10日上午,我院未检部门以第二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未检干警对辖区张贵庄街道招远路社区家庭困难学生李某某开展了救助帮扶活动,并向该社区捐赠了青少年成长读物。

  活动前,未检干警了解到李某某学习成绩优异,爱好写作,但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辅导书籍,未检干警遂自发筹集款项,为其精心购置辅导书、文具用品等,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未检部门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干警首先对李某某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对于辅导过程中发现的李某某存在的自卑、怯懦心理,未检部门联合支部党员对李某某及其父亲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帮助他们排解了心理上的悲观情绪,解决了李某某学习、生活中的部分实际困难,增强了其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未检干警与群众的距离,更加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未检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同时,将继续关怀、关注辖区内困难青少年的生活和成长,努力打造未成年人扶危救困平台,采取心理辅导、生活救助、技能培训等救助方式,助力家庭困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