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部门前往金钟街道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未检部门举办的2018年“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法治夏令营活动陆续开展以来,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街道、社区慕名发来邀请函。8月16日上午,我院未检部门干警应邀前往金钟街道德翔里社区,为该社区四十余名未成年人送去一份“心理辅导”暑假大餐,帮助孩子们舒缓紧张的学习压力。

  近年来,我院未检部门在办案实践中发现部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存在孤僻、自我封闭的心理现象,容易导致行事偏激、固执己见,从而走上犯罪道路。我院未检部门针对这一现象特别制作了“心理辅导”暑假大餐,涵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体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多项内容。本次活动中,未检干警以真实案例为背景,给孩子们介绍了多种负面心理状态容易产生的不良后果,还精心选取适合该社区未成年人的“手牵手”、“找同伴”等素质拓展训练游戏,在组织活动、共同游戏的欢乐氛围中帮助孩子们打破交往障碍,激发社区孩子们之间的亲密感、认同感,进而促进孩子们形成勇于交流、乐于交流的良性循环。

  本次活动现场反馈良好,今后我院未检部门干警将对本次心理辅导效果进行跟踪回访,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实用性及适用性,更好的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