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部门赴山东、河南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圆满完成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提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实效。近期,我院未检部门联合检务保障部门组成5人学习组,赴山东省高密市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经验。

  我院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高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结合当地人文特点,将法治教育与道德熏陶相结合,创立独有的法治教育文化,并制作高密法治教育基地logo,研发高密未检e站手机App,树立高密未检形象,拓宽线上宣传途径,实现网络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随后,考察学习组参观中牟县检察院“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摒弃传统固体展板,采用大量高清显示器,做到操作一键切换,内容一键更新,依托后台处理器不仅能实现通过一个控制器就能随意启停相应展示内容,还可以对宣传内容做到随时更新及修改。整座基地大量采用声、光、电技术手段,在提升法治教育效果的同时,提升了法治教育生动性、趣味性以及互动性。同时,学习组一行与高密、中牟未检干警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实地交流学习,我院未检部门拓宽了创建视野,收获了创建经验,为我院升级建设未检工作室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找准定位。下一步,我院将借鉴先进单位的创建经验,立足实际,做实、做细、做精基地建设工作。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