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校园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及市院对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工作部署,我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暨东丽检察院与东羽小学校园法治文化节的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2名区政协委员,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巨胜及相关科室干警参加。

  此次开放活动,改变以往将学生请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的做法,采取“走出检察院 来到学校中”的形式,借助“校园法治文化节”的启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向社会各界代表介绍检察机关以生动、形象、有特色的方式做好未成年人精准保护的举措。

  活动中,作为东羽小学贫困学生定点帮扶单位,我院刘巨胜副检察长将全院干警捐赠的助困奖学金及文具等送给困难学生,代表东丽检察院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我院干警李桂芳、李澍被聘为东羽小学法制副校长,在推进检校共建、依法治校方面双方迈出坚实步伐。随后,我院未检干警为东羽小学六年级30余名学生开展《宪法》、向校园欺凌说“NO”、安全自护等专题展板讲解,穿插问答互动,并通过观看我院自主拍摄的法治动漫、情景剧等形式,寓教于乐,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最后,邀请部分学生体验我院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软件,为孩子们展示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智慧结晶,孩子们拍手称赞,纷纷表示:检察“黑科技”的体验太棒了。

  活动结束后,刘巨胜副检察长向区政协委员、学校的领导及老师们征求了对检察机关开放日活动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院未检部门将采取“四个一”形式,推动校园法治文化节活动不断深入:一是开展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和宪法晨读活动;二是开展模拟法庭教育活动;三是开展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巡展活动;四是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情景剧比赛等法治文化活动。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