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组开启“心理咨询师+检察官”授课新模式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未检组结合我院“创新”的工作主题,探索法治宣讲新形式、新内容、新实效,针对初中生容易出现的青春期心理困扰,采取“心理咨询师+检察官”授课的新模式,从初中生视角出发,换位思考,想青少年所想,讲青少年所需,使得讲座更具有针对性,更能满足受众需求。

  “心理咨询师+检察官”授课小组来到本区鉴开中学,与该校初中一年级的三百余名学生聊了聊“青春期不知道的那些法律事儿”。授课开始后,心理咨询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青春期可能会存在的成长困惑、矛盾冲突以及认识误区等,接着检察官结合自身办理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青春期困扰发展成为青春期犯罪。在互动交流环节,心理咨询师和检察官还运用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法律咨询。

  本次“心理咨询师+检察官”的授课新模式,受到了鉴开中学师生的一次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初中学生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让同学们知道了“有所为,有所不为”。

  今后,我院未检组将充分挖掘青年干警潜力,从受众需求出发,创新法治宣讲形式,丰富法治宣讲内涵,提升法治宣讲实效,推动SUNNY未检法治宣讲工作再上新水平。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