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走进民航大学宣讲宪法知识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在整个国家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为促进大学生遵守宪法、自觉践行宪法,近日,我院未检干警深入中国民航大学开展宪法知识宣讲,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前,未检干警为了掌握学生宪法掌握情况,以设问的讲授方法回顾了宪法的起源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中,我院未检干警以人的一生为时间坐标,结合当今法治热点问题、经典案例,讲述了宪法在公民不同的人生阶段起到的重要作用。现场,未检干警紧扣宪法规定内容设置问题,以“我问你答”的方式检验学生吸收效果,并向表现优异的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此次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课后大家纷纷围绕话题展开讨论,并主动与我院干警沟通交流。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而且突破了人员、场所的限制,以手机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发布,在线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网友留言364条,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我院未检组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好“宪法进课堂,未检人开讲”主题宪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东丽区未成年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