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预防违法犯罪,建设和谐企业
时间:2017-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法治东丽建设,营造良好的检企互动氛围,12月5日上午,我院未检检察组深入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送去了一场以“预防违法犯罪,建设和谐企业”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富士达公司60余名青年员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结合青年人遇事不冷静、容易冲动的特点,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了企业内常见、多发的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盗窃等常见犯罪的构成要件及处罚措施,并以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形式演绎了聚众斗殴犯罪的具体表现。宣讲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员工发放了常见犯罪案例集锦,并就企业员工法律认识上的误区就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活动得到了企业领导的高度赞誉,其表示:宣讲活动不仅填补了员工法律认识上的误区,而且对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开辟了新途径。

  近年来,我院办理了多起企业内部员工实施的盗窃、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案件反映出企业在人员招聘、员工管理、法治教育等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对此,未检检察组向8家企业发放了《检察建议书》,督促企业加强管理的同时,未检干警总结案件特点,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以案说法活动,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