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在行动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正值新生入学之际,我院未检干警来到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鉴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新入学的七年级学生送去了一场“宪法在我身边”主题法律知识讲座。

  由于宪法条文规定比较原则、抽象,为适应学生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活动前,未检检察组精心准备,制作了专门的讲稿和宪法知识宣传手册。活动中,授课检察官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结构、宪法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以及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各项基本权利,为广大师生带去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宪法教育课。活动结束后,未检组干警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六百余册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并解答了学生们对宪法知识存在的困惑通过本次精彩的授课,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并表示以后一定要与同学“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争做遵守宪法的小标兵。

  今后,我院检察监督部未检检察组将继续探索、制作多种类的法治教育课件,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教育广大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的光芒指引未成年人未来人生的方向。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