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科开展法治夏令营社区送法活动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7日上午,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有机会参加我院未检科开设的“学法守法,育德做人”主题法治夏令营,结合我院“开放”的工作主题,未检科主动走出去,将法治夏令营送到詹滨南里社区20余名中小学生的家门前,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法治夏令营体验。

  活动中,检察官老师首先给小学员们展示了常见的毒品仿真样品,当看到摇头丸居然像五颜六色的“糖豆”一样时,大家都发出了惊奇的呼声,检察官老师进一步展示了“神仙水”、“蒙汗药”、冰毒等毒品仿真样品,并通过案例的形式教给了学员们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运输毒品罪等常见的毒品犯罪罪名及应当判处的刑罚,告诉学员们要警惕毒品侵害,自觉远离犯罪。

  随后,根据学员们暑期大多留守在家的实际情况,检察官老师从远离网吧、游泳安全及保护隐私处等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自护教育课,学员们纷纷热情参与,为暑期安全自我保护献策献计,提高了自身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的假期内,未检科将继续发挥自身工作职能,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举办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法治夏令营的内容,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法治夏令营活动中来,切实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的假期。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