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科开设法治夏令营并迎来第一批小学员
时间:2017-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3日上午,由我院未检科主办的“学法守法,育德做人”主题法治夏令营正式开营。居住于詹滨里社区的20余名中小学生作为本期夏令营首批学员入营。活动中,小学员们参观了东丽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和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体验了检察官职业,孩子们怀揣一颗好奇的心对检察官的日常进行了“探索”。

  活动一开始,小学员们跟随检察官叔叔来到办案工作区。小学员们分饰检察官、司法警察、犯罪嫌疑人、被害人、证人角色,像模像样地展开了一场检察官讯问、询问“情景剧”,体验了一下检察官工作的日常。随后,小学员们来到本次夏令营的主阵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未检科检察官干警的引导下,体验了生物反馈放松系统和沙盘游戏,几名小志愿者也接受了检察官的心理测试辅导,部分小学员亦在图书借阅区找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活动最后,未检检察官老师以一堂生动的安全自护教育课结束了夏令营第一天的活动。

  小学员们普遍感受“法治夏令营第一天的活动非常充实”,本次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通过模拟讯问、询问,让孩子体验了检察官职业,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犯罪的危害性,进而做好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同时也教给了孩子们一些实用的暑期安全自护方法,对未成年人暑假安装了一层”安全防护网“。詹滨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对活动点赞。

  今年“开放”是东丽区检察院一大工作主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根据该工作主题,结合工作职能,在暑期开展 “法治夏令营”活动,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邀请参观、实地体验、听取讲座、法律问询、知识竞赛等活动,让暑期留守在家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学习法律知识和安全自护常识,切实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的假期。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