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科到鉴开中学召开禁毒主题班会
时间:2017-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来到东丽区鉴开中学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毒主题班会。

  班会一开始,未检科干警就问了同学们对毒品的了解情况,“海洛因”、“摇头丸”、“冰毒”,大家说出这几种常见的毒品后,再想不出来别的了,当未检干警告诉他们实际上现在常见的毒品种类有14种之多,而且形状、色泽各异时,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浓的兴趣。之后,授课干警通过展示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常见吸毒工具照片的方式,从形状、色泽、吸食方法等多角度教给了同学们分辨不同毒品的方法;并从自身办理的涉毒案件入手,以案例的形式教给了同学们涉毒犯罪主要涉嫌的罪名和应当判处的刑罚,告诉大家要警惕毒品侵害。

  当主题班会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围着检察官老师追问抵制毒品侵害的办法,并纷纷表示回家要将今天学到的毒贩们引诱吸毒的常用手段和借口告诉身边的小伙伴和大人们,抵制毒品侵害,从我做起。

  今后,我院未检科将结合自身检察职能,继续深入多个社区、学校开展禁毒专项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呵护我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