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我院未检科成功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情景剧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市院“法治进校园”统一部署,结合我院“检察开放年”的主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未检科特举办此次“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专题活动。

  未检科精心制作了校园欺凌题材的法治情景剧,并特邀津门小学师生以亲身参与演出的方式为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课。未检科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结合的多媒体教学,用校园时尚语言讲述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并让小演员用实景表现出来,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普法教育变得精彩生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通过这种积极主动、亲身参与的学习形式,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成为传播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的“蒲公英”,在学校能够更好地引导更多的同学学法、普法,帮助我们传播法律的好声音。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对法治宣讲活动也表示了高度赞赏,认为“法治进校园”情景剧既展示了未检检察官专业、敬业,充满爱心、活力的良好气质,又树立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心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富有人情和温度的良好形象。

  今后,“SUNNY”阳光未检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用未检的“SUNNY”阳光,驱走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阴霾”,用心呵护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