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之窗
法治小宣讲员首次走出校园传播法律好声音
时间:2017-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增强青年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我院未检科开展了以“法治我知道,送法出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带着10名法治小宣讲员走出校园,开始了其正式上岗后的第一次校外法治宣传。

  为扩大宣传受众面,本次校外宣传有针对性的选取了网吧、居委会、居民家中三处立体宣传区域,在网吧,小宣讲员们向网吧经营者讲解了净化网络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经营者主动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在居委会,小宣讲员们同未检干警一起,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发放了我院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手册,介绍未成年人常见的罪名及预防犯罪小策略;在居民家中,小宣讲员们向居民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了遵守法律、和谐邻里的家风。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活动中,“持证上岗”的法治小宣讲员“一板一眼”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我院未检科干警对居民提供的法律咨询和发放的宣传手册亦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今后,我院未检科将积极发挥法治小宣讲员的传帮带作用,继续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传播法律的好声音。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