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季文生检察长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实悟,持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党百年以来的重大经验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爱党、护党、为党的信念。要广泛深入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院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走在前列,把全体干警全部组织起来,分层次全覆盖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变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二要坚持对党忠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认真学习领会我党建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将其作为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把广大检察干警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必须坚持胸怀大局,聚焦全市、全区中心大局,持续发挥职能,“四大检察”综合协同发力,高效率保障本地发展,为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

三要坚持立足职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出明确要求。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检察机关承担着法律监督职责,肩负着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推动司法理念之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理念的持续深化变革,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把这些理念贯彻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推进发展方式之变,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支撑作用,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加强队伍科学管理,持续推动精细管理,精准履职、精诚团结。着力推动工作质效之变,紧盯上级部署工作,持续推动工作全面创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梳理当前工作中的难点,部署了我院年终岁尾各项工作。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