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丽区检察院赴区水务局调研助推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吉树海带队走访东丽区水务局,围绕东丽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问题开展座谈,并就进一步构建公益诉讼“协同协调、联动联通”机制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吉检介绍了东丽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以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落实党和国家赋予的公益诉讼职能新使命要求上,与各行政机关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需要各行政机关特别是水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区水务局杨海良局长介绍了全区水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河湖“清四乱”、“百日清河(湖)行动”等工作情况,指出检察机关的主动参与是对水务工作的整体促进,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以更高重视、更大力度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

吉检对区水务局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一是双方要加强工作对接,建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重大情况通报、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机制;二是通过办理有代表性的个案,解决水体污染治理中的重点突出问题,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形成“检察+水务”履职合力,协同推进东丽区水环境保护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