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丽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526日上午,按照全市检察机关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东丽区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东丽区人大、政协、团区委、教育局、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该院新聘任人民监督员出席活动,同时还邀请了东丽区津门小学二十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人民监督员聘任拉开检察开放日序幕。东丽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为该院今年新聘任的7位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赵志辉检察长指出,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倾听人民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这次聘任人民监督员,是强化自我监督,强化检务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和质效提高的有效形式,同时结合检察开放日防治校园欺凌这一主题,让社会了解未检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航者。聘任仪式后,东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未检工作。

 

 

接着,该院本次活动的“重头大戏”——由未检检察官与津门小学7名小演员共同参演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情景剧》正式开演。“法治情景剧”通过让学生表演、检察官解说的方式,还原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校园欺凌事例,展现校园欺凌的几种类型,让孩子们认识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和了解在遭受校园欺凌时正确的自护自救方法。

法治情景剧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普法教育变得精彩生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东丽区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介绍说,过去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课大多是采用一人讲多人听的多媒体课件教学方式。而法治情景剧改变过去单一、平面的授课方式,通过让学生表演、亲身参与,使学生成为传播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的“蒲公英”,在学校能够更好地引导更多的同学学法、普法,帮助我们传播法律的好声音。学生和检察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笑声和掌声,受到了在座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的高度赞赏,认为“法治情景剧”既展示了检察官专业、敬业,充满爱心、活力的良好气质,又树立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心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富有人情和温度的良好形象。

 

 

 

法治情景剧结束后,代表和学生共同参观了东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与会代表和新聘任的人民监督员与该院赵志辉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座谈,就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防治校园欺凌,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东丽区人大副主任李旭对东丽区检察院强化检务公开,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检察开放活动的做法予以肯定,对该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赞扬,希望在今后工作,东丽区检察院继续履行好检察职能,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做出更加突出贡献。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