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530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敏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铁鑫,市人大代表张春丽,市政协委员葛欣,区人大代表侯佳,区政协委员刘常福,区法院、公安东丽分局、区司法局、区妇联、区关工委有关领导,媒体记者及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发布会介绍了《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0-2023)》(以下简称《白皮书》),以及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下一个三年工作规划。《白皮书》共分六个部分,主要包括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数据分析、均衡化惩戒+精准化帮教、最大化保护+多元化救助、刑事检察引领+三大检察共管、能动式司法+融入式保护、一体化普法+长效化宣教等内容,是我院对涉未成年人四大检察业务数据背后反映的情况、问题进行分析,重点研判近三年来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情况,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果、经验进行的阶段性总结。在场记者及英华学校小记者团对我院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强制报告落实及法治宣传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就问题进行了回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我院与区法院、东丽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妇联、区关工委六家单位举办东丽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启动仪式,会签《关于建立东丽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意见》,并为东丽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院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未检干警邀请同学们体验了模拟法庭、VR沙盘等,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检察周边礼物,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探索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的新路径,细化涉案未成年人分级处预的工作方法,填补侵害未成年群体公共利益的漏洞,注重总结实践经验形成东丽特色举措,推动涉未成年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研发法治宣传工作新成果,带领社会各界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形成未成年人大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供稿:办公室)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