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我院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专题执法培训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安机关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质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1月16日上午,我院第二检察部与公安东丽分局法制支队联合举办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专题执法培训,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主会场设在公安东丽分局,各派出所、各大队设分会场,授课范围覆盖全区公安干警。

本次培训由我院新萌未检工作室伍淑平检察官主讲,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和侦查活动监督重点,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特殊制度、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取证、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处置等问题入手,着重对侦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落实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社会调查、法定代理人到场、犯罪记录封存等工作提出明确指引,解决了侦查人员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区妇联、团区委、教育局等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推进未检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联络,消除分歧、统一认识、精准打击,共同形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铜墙铁壁。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