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家庭教育指导 凝聚保护合力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检院、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11月19日下午,我院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联合区妇联权益部举办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培训讲座,为28名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由区妇联指派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乔津生老师主讲,针对未成年人与家长沟通不畅的问题,从“家庭教育促进法、亲职教育培训、养儿防老过时吗、孩子凭啥听我的”四个方面,风趣幽默地将亲子沟通的难题轻易化解。并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鼓励父母通过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培训,提升监护教育能力,以有温度有质量的陪伴关怀,促进亲子之间的良性沟通。

每个涉罪未成年人背后都有难解的亲子沟通问题,改变家庭沟通方式,重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才能有效解决问题。今后,我院将继续与区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凝聚专业力量,集聚社会资源,共同破解孩子背后的家庭教育难题,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