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为中小学生“隔空投送”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在疫情期间,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东丽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通过与东丽区教育局沟通协调,为全区中小学生“隔空投送”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创新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理念。

本次活动中,未检工作室精心收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选取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相关的四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图文告诉孩子们,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中小学生能做什么。通过东丽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专题推出的同时,经由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转发至全区各中小学校,形成了“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学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新路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今后,东丽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将积极运用法治宣传新路径,形成宣教合力,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内容送到未成年人手里,保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时刻在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