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创新释法方式打造未成年人精品课堂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开展,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守法,东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创新释法形式,以亲近可感,贴近学生生活为原则,通过情景剧表演、动画片故事为背景,通过分析人物行为帮助未成年人了解法律知识。

未检干警以学生熟悉《喜洋洋》、《熊出没》动画片涉及到法律知识、情节为例,释法说理。用动画片中的故事情节来剖析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常见罪名,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各类犯罪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情景剧表演小红帽的故事,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传授给孩子如何识别不法侵害和自我防护的知识。在普及毒品知识时,未检干警特意用仿真毒品样本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伪装成食品饮料的毒品,同学们惊叹于毒品的伪装性,加强了防范毒品的警惕性。

“法治进校园”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目前,该院已经走访了军粮城中学、东羽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了“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和谐校园”、“法治进校园—你应该知道的自护知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为将近1000名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受到多所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收效显著。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