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探索形成“三五三”提前介入工作体系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侦监部门坚持三个原则,做好五个结合,建立三个机制,积极构建“三五三”提前介入工作体系,深入开展提前介入工作,从源头提升侦查机关办案质量,强化侦查活动监督,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一是坚持严格依法原则、适时介入原则、适度引导原则;二是做好“主动介入”与“被动介入”结合、“层级联络”与“联席会议”结合、“协作会商”与“强化监督”结合、“监督职能”与“诉讼职能”结合、“个案分析”与“类案总结”结合;三是建立汇报备案机制、依法决策机制、风险评估机制。截至目前,侦监部门2018年共提前介入13起案件,效果显著。

东丽区检察院侦监部门将不断探索完善“三五三”提前介入工作体系,合理调配人员,审批从快,对重大、敏感案件及时上报,实现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