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自主研发“黑科技”服务检察工作——东丽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务保障与信息化建设座谈会暨电子检务辅助系统上线试运行启动活动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举行检务保障与信息化建设座谈会暨电子检务辅助系统上线试运行启动活动,高检院、市院有关领导、技术支持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活动中,我院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系统研发理念并对系统部分操作流程进行简要演示,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辉介绍了“四管”机制管理理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高检院、市院领导围绕电子检务辅助系统上线运行后的优化扩展与改善、系统的复制与推广、未来对接检务保障系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最后,高检院、市院领导与赵志辉检察长共同宣布系统正式上线启动。

高检院与市院领导表示,电子检务辅助系统将信息化建设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运用电子检务辅助系统,切实发挥好该系统在检务保障、政务管理和办案管理中的系统优势,确保管用、实用、好用,充分发挥系统在检务保障中的应用,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并希望该系统未来将成为检察机关可推广、可复制的精品工程

赵志辉检察长介绍道:“近年来,东丽区人民检察院顺应司法体制改革的步伐,主动将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置于检察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积极构建‘智慧检察全覆盖、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全要素’的智慧检务建设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会以此次电子检务辅助系统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装备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扎实推进检察技术人才队伍健康发展,着力发挥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的‘引擎’作用,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电子检务辅助系统是我院自主研发的一套移动办公综合信息系统,系统将我院现有的管人、管物、管事、管案工作机制从平面模式转变为立体模式,把检察工作中的高频审批流程、信息共享的部分作为起点将规范的“软要求”变成程序运行的“硬制约”,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同时,该系统还具有数据统一管理、流程实时掌控、信息有据可查等功能,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工作留痕。该系统在上线前已经进行了内部测试,对部分功能进行了修改升级,正式上线后,系统将继续根据反馈完善系统,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