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我院被市检察院确定为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试点院,为加强该院未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促进未检工作全面发展,按照市院开展试点工作要求,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东丽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做好试点工作,我院将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试点工作是未成年人检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高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探索,是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真谋实抓,确保试点工作抓出成效,打造丽检未成年人检察经验与模式。

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运用法律智慧开展试点工作。本院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工作中集思广益,勤于探索,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运用法律智慧开展好试点工作,为千万个家庭及整个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注重办案实效,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格把握试点原则,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探索有别于成年人的未成年人特殊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方法、机制,多办案、办好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