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向辖区企业发放检察建议 助力民营企业规范管理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侦监部门向辖区内一企业制发两份检察建议,就办案中发现企业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整改建议,助力民营企业规范管理。

近段时间,我院接连办理两起与该企业有关的案件。一起案件系员工与企业因劳资纠纷引发的破坏生产经营案,另一起案件则是员工与企业的管理人员发生矛盾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在办案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与公安东丽分局民警积极走访案发企业,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承办检察官认真分析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因素后,发现企业管理漏洞,发出检察建议,希望该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注重管理人员的培训,健全员工管理制度,规范员工的日常行为,促进员工遵纪守法。此外,检察干警还深入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积极向企业员工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我院侦监部门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工作,贯彻落实《服务支持东丽区企业家创新创业十四项措施》,在办案中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