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推动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检察院召开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推动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今年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谋划了下半年的工作,分管领导逐一点评。

赵志辉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忠诚为信念,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对人民忠诚,以人民满意为中心,坚决打击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投入扫黑除恶斗争,打好三大攻坚,充分履行检察机关职能;对法律忠诚,坚持依法办案。强化案件质量,强化法律监督,坚守法律底线。

二是以求是的作风,实事求是,遵守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目前工作成效,如实认识能力和水平,正确评估案件质量;遵循检察规律,加强理论研究,准确把握监督定位,把握平衡的理念;加强对公安机关的监督,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法律共同体建设。

    三是规范机制,加强管理,树立检察官形象。严格依法办案,加强统一服务软件的运用,规范执法行为;树立公正司法理念,加强法律体系系统化建设;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三者有机统一;加强行政管理,推动四管上线运行。

四是以创新精神,争先创优,开拓进取。坚持理论上的与时俱进,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深化对司法改革的认识,融合现代犯罪构成理念;大胆尝试,建设科学工作体系,推动业务工作系统化、管理工作体系化、检察服务人性化;向科技要生产力,为检察工作插上翅膀,借助科技手段实现规范化,用现代化提升司法公信力。

此次会议,赵志辉检察长对东丽区检察院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检察队伍。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