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首次参加“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丽区检察院首次参加“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检察“黑科技”亮相吸引众人关注

 

近日,“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东丽区检察院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基层检察院在展会中亮相,充分展现智慧检务建设新亮点。

此次展会,东丽区检察院主要展示了“电子检务辅助系统”、“ 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软件”、公益诉讼无人机等多项前沿检察“黑科技”。其中,该院自主研发的“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软件”在展厅内引起了参观人流小高峰,与传统实体沙盘相比,它可以全方位展现体验者的活动过程,进一步提高参与者的放松度和心理分析的精准度,并实现“口袋”沙盘的目标,提高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心理评估方面的效果。“电子检务辅助系统”是该院运用科技新思维完善“管人、管事、管案、管物”工作机制,通过研发电子检务辅助系统软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让内部管理以及业务工作更高效,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司法理念转变和办案模式优化。

今后,东丽区检察院将不断探索,积极谋划,加强新技术、新装备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大力推进现代科技应用和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化工作与检察办案相融合,通过科技引领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