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市院宫鸣检察长、王迪副检察长、公诉处刘致宏处长出席会议,我院赵志辉检察长、黄祖帅副检察长以及和平、河西等七个区院分管公诉工作的主管检察长参加会议。王迪副检察长主持此次会议。

座谈前,宫鸣检察长一行到我院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参观,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我院一站式人性化服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经验值得总结借鉴。

会上,河东、大港等六个院结合各院工作实际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宫鸣检察长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大家提出的认罪认罚精准量刑、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值班律师的职责定位等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宫鸣检察长对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指导,并就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深刻认识我市检察机关肩负的历史使命、试点改革与检察工作“谋发展、重自强”的关系;二要发挥检察机关在试点工作中的主导推动作用,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量效率;三要加强与侦查、审判机关的沟通协作,提升试点工作合力和带动力;四要以智慧公诉推进试点工作,推广应用量刑辅助系统,促进精准量刑工作务实开展。

在本次会议上,我院赵志辉检察长介绍了我院开展认罪认罚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坦陈了认罪认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宫鸣检察长对我院认罪认罚工作非常关注,多次就量刑精准化、适用案件类型、公检法工作衔接等问题进行发问,并强调要灵活运用大数据,统一司法标准,确保办案效率及办案质量同步提升。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