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首次院务会
时间:2018-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检察院赵志辉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务会,听取各部门2017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坚持问题为导向,直击要点,以只听问题,不谈成绩的形式进行,通过部门查找自身问题,发现差距,找出办法,为谋划好2018年检察工作奠定基础。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本部门2017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办法,分管领导逐一点评。赵志辉检察长听取汇报之后,综合大家问题,总结出全院2017年工作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赵志辉检察长对全院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达到思想认同;强化四个意识与四个服从,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治立场坚定。

二是将规范化进行到底。不断推进四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树立规范工作的意识。

三是履职担责,发挥作用。院领导要“抓大事、抓重点、抓协调、抓落实”、“讲大局、讲政治、讲团结、讲质效”。中层领导要“讲政治、守规矩”,“讲学习、钻业务”,“讲团结、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讲纪律、严管理”,“讲奉献、树正气”。全院干警要增强工作责任心、专注度、主动性,推动检察工作不断精细化、精准化。

四是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要强化党建体系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检察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智慧强检工作。

五是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全年工作。树立创新意识,以“六个一”为抓手,擦亮部门亮点工作;推动信息化建设,创新智慧检务工作。

六是把握规律,健全机制。要加强管理,综合部门要凸显全院工作“推动器”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院务会、检委会”的作用。全面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要将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2018年,全院干警以此次院务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完善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开创丽检工作新局面。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