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出台《共建阳光检律关系的框架意见》
时间:2018-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夯实构建阳光检律关系的制度基础,加强检察官与律师相互学习和业务交流,构建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检察官与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强大力量,近日,东丽区检察院与天津市律师协会联合会签《共建阳光检律关系的框架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包含共同构建阳光检律关系、全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推进律师深度参与检察工作、构建深层次多角度的协作互动新模式、完善检律业务研讨机制、建立检察官与律师交叉培训制度、双方相互监督依法执业七项内容。

《意见》明确了构建检律沟通常态化机制,检律双方确定专人负责日常沟通与联络,定期召开座谈会,举行工作性协调会议,相互通报工作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律师权益保障制度,保证律师在调查取证、申请变更强制措施和提出意见方面的权利,并且明确了律师参与涉案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疏导、化解涉检信访案件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意见》就推进检律职业素养,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细致部署,强调将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司法调研、学术研讨、座谈授课等形式加强双方业务交流,提高检察干警和律师的执业能力。最后,《意见》就规范律师投诉渠道等问题达成共识。

下一步,东丽区检察院将在工作中充分落实该《意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机制,切实建设阳光检律关系,维护法律尊严、保护人民利益。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