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工作动态
东丽区检察院预防组深入东丽建委开展法律宣讲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预防组应邀在区建委进行了一场“加强廉洁自律,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法律宣讲。建委机关及所属10余个单位的中层领导干部悉数到场。

    在宣讲会上,预防组负责人从全市范围内城建系统近年来发案的案件特点、发案原因进行讲解。针对东丽区城建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进行了重点解析,并对城建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提出的工作建议: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简化和规范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提高透明度。二是健全立项审批、土地规划、招标发包等环节的制度、强化落实,扎紧制度反腐的篱笆。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加强市场管理,构建公平高效的外部环境。五是强化惩防职务犯罪职能,构建立体化惩防体系。建立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机制。

    宣讲结束后,区建委表示,今后将着力与东丽区检察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合作共享平台完善工作途径和方式,关注城建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为东丽区发展做出新贡献。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