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检察人——张瑞璇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检察人

   民行科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上世纪初,1919年的5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个春秋过去了,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并逐渐成为热血青年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

    青春最好的不是年华,而是我们的心境。践行并弘扬五四精神,就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工作。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位人民检察官的庄严承诺。这个承诺化于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体现于检察干警的一言一行,指引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使我们胸前的检徽熠熠发光、闪闪发亮!“云清枝劲挺,秉志显忠诚”!听党的话,是我们践行天津检察精神的永恒主题!让人民满意,是我们检察人的不懈追求!

一百年后的中国,又一次经历着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一百年后的青年,深刻的意识到新时代庄严的历史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成就青年人的梦想,肩负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同青年谈话时讲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在检察事业建设的征途上,没有鲜花簇拥,却有着我们坚实有力的步伐;没有掌声相伴,却有着我们默默奉献的身影;没有喝彩相随,却有着我们追求公平实现正义的决心!“写春秋,浪遏飞舟立潮头!立潮头,捍卫公正,何惧风流!”路途艰辛,但阻挡不了检察干警为民而行的脚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亲爱的战友们,让我们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用热血的青春谱写出一曲激昂的检察官歌,用爱国主义为闪亮的检徽涂上永不磨灭的色彩,用忠诚与奉献为天津检察精神标上最完美的注脚!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