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初心永不忘建功新时代----霍丽宁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心永不忘 建功新时代

刑检一部  霍丽宁

 

50年前,一位年仅15岁的青年离开自己的父母,来到了陕西省梁家河插队落户,在艰苦环境中一待就是七年。七年中,看着梁家河村积贫积弱,看着村民挣扎在贫困线上,他下决心扎根农村,立志改变梁家河的面貌。七年里,物质的极度匮乏并没有阻碍他前行的步伐,他上山放羊,下地锄田,痴迷读书,求知若渴,带领群众建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缝纫社,受苦受难,苦干实干。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黄土高原的苍天厚土,他用心感受老乡们的甘甜与困苦,用脚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

时光荏苒,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艰难困苦终使玉汝于成,这位青年终于成长为党的领袖,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习近平总书记,一位在艰苦奋斗中成长起来的党的卓越领袖,用自己的青春与奉献给我们广大青年树立了牢记初心,建功新时代的楷模榜样!

时代在变,使命也在变,但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的一代代青春激昂的年轻人从来都没有变。100年前,那个时代使命是救亡图存,是挽救民族之魂,一个个鲜活的年轻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我们新的长城;几十年前,我们新中国的使命是衣食足,吃饱饭,活下去,年轻的头脑和双手,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塑造了像钢铁一样坚固的国家;今天,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落在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肩上。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光荣,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怎能缺席。

由此,我想到我身边的一群青年。他们以自己的初心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用守护公平正义铸就中国梦。他们加班加点的工作只为了将案卷梳理明晰,将邪恶绳之以法,使正义得以伸张。这里绝不是别人口中的一张报纸一杯茶,而是灯火辉煌百姓安乐背后无数个不眠不休惩恶扬善的日日夜夜。

“执法为民,安稳天下”是检察干警的情怀、“刚正不阿,不畏权贵”是检察干警的天性、“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检察干警的品格。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朝气青年,有作其芒。我坚信,今天,我们检察干警的辛勤耕耘,定会化作一场春雨,滋润整个社会的和谐。我坚信,当有一天,我回首曾经挚爱的检察事业时,透过如水的岁月,生命中最为生动、鲜亮的,就是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无上荣光。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