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未检组开展深入幼儿园开展“依法执教”
时间:2018-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强化幼儿教师依法执教,12月13日中午,我院未检检察组利用午休时间来到东丽区华明第一幼儿园开展题为“依法执教”的法治宣传活动,该院50余名幼儿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未检干警围绕近期的虐童事件,运用专业法律知识对虐童行为可能构成的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未检干警通过举例和问答形式帮助幼儿教师清晰界定教学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教师教学行为中存在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消除认知偏差。此外,通过剖析虐童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幼儿教师要遵守师德,用爱心、耐心对待每个孩子。

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幼儿教师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具体地阐释了幼教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强化了教师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幼教工作的意识,极大规范了幼儿教师的教学行为。

    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我院未检组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认真落实,科学布置,把幼儿园作为巡讲重点,深入辖区内多个幼儿园开展“Sunny护苗”专项法治宣讲活动,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幼儿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协助幼儿园做好儿童伤害防范体系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