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精神名片”凝聚检察力量-----盛斌
时间:2015-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得西方哲人康德曾经说过: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作为津门检察官,我们也有着内心中始终坚守如一并为之奋斗不息的精神准则——“忠诚为民、依法监督、务实创新、公正清廉”的津检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六个字,却犹如一张津门检察官的精神名片,这张名片是津门检察官道德追求和价值取向的鲜明体现,也是津门检察官意志品质和精神气质的有力彰显,更是津门检察官宏伟气魄和博大胸襟的升华和浓缩。
    正是这种精神的力量,让我们敢于惩恶扬善、激浊扬清,让我们甘于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也正是这种精神的力量,让我们胸怀“乘长风破浪,继往而开来”的万千豪迈,让我们拥有“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的心境品格。作为一名入乡随俗的他乡人,我深深地领会着伟大的天津检察精神。2004年8月我考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跨入了检察战线,实现了我懵懂少年时代就有的梦想。那时,一种庄严之感油然而生。回顾过去的十年,是我一生中永志难忘的岁月。在这段岁月里,我不断领悟着、见证着:一次次凄冷黑夜中的灯火通明,一个个繁忙紧张的匆促身影,那是自侦干警在通宵查办案件;面对一册册的厚厚卷宗、一份份的证据材料,反复的审查和严肃的讨论,那是刑检部门为保证案件定性准确而进行的案例研讨;一杯热水、一句问候,温暖的眼神、耐心的倾听、细致的解答,那是控申干警在接待来访群众。工作中,领导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老同志发扬老骥伏枥、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年轻干警发扬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正是在这种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下,在领导们的鼓励下,在同事们的无私帮助下,使我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也让我对天津检察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天津检察精神,既是对无数的奋斗、奋发和奋战的点滴记载,也是对光荣和梦想、奉献与拼搏的完美诠释,更是给予我们每一个津门检察官、每一个天津检察人的最高褒扬。能在法治价值得到张扬的时代从事司法工作,是一名检察人的幸运。能从事自己深深热爱的检察事业,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虽然我们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津门检察官,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虽然我们都是一名平平凡凡的天津检察人,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我们共同选择了这个崇高的职业,共同选择了这份忠诚和无悔。我们将在天津检察精神的指引下,以津检精神作为人生信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全部的勇气和智慧,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迎接内心世界的洗礼和震撼,铸就检察事业的光彩和辉煌。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