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坚定法律信念 做人民忠诚卫士------崔化河
时间:2014-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特别是在安逸舒适的和平年代。没有精神力量,人会因为缺少奋进的动力而停滞不前,会因为懈怠放松苟且偷安,甚至会因为理想信念的丧失而腐化堕落。检察干警担负着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不时也面临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经受着糖衣炮弹的考验,对于战斗在检察一线的广大干警而言,精神力量尤为重要。
    以“忠诚为民、依法监督、务实创新、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天津检察精神,凝聚全市检察干警的智慧,是全市检察干警精神风貌、优秀品质、价值追求的高度概括。它就是一记警钟、一次鞭策,让广大政法干警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理想信念,重树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因此,弘扬和践行天津检察精神,使之融入到每位检察干部的日常工作中,成为指导检察干部工作的基本原则是极其有必要的。为此,检察干部必须要时刻铭记天津检察精神,积极改造主观世界,保持思想纯洁,树立公平之心,恪守公正之责,践行正义之举。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基层检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主义法治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依靠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共同努力,检察机关作为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反腐倡廉的重要职能部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排头兵,对于我国法治建设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检察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检察工作新思路;锤炼坚强意志,勇于担当,严格依法办案,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彰显法律正义,把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作为一名奋斗在检察事业前沿的基层检察干部,我们要时刻坚守公正清廉的工作作风,做到秉公执法、清廉从检。现在我们很多检察干部都是在和平年代、物质充裕的时期成长起来的,没有经历过忍饥挨饿的饥荒时期,更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他们很容易陷入纸醉金迷之中,最终锒铛入狱。天津检察精神的提出将时刻提醒检察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自警、自省、自律,淡泊名利、不徇私情,真正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明。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天津检察精神贵在实践、贵在行动、贵在取得实际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刻挖掘天津检察精神的实质内涵,积极汲取有益成分,全面提升业务素能,做新时期合格过硬的检察干部,尽其所能,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